人义mix中华戏曲 (脑洞丶颅内小剧场)

疯狂摘抄

林中的Legolas。:

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厉害


九霄云奶奶:



看 @简慕儿  @无知明月空照人 两位文章有感。








李达康×欧阳菁 




机场送别 越剧 《孔雀东南飞 | 惜别离》




也是被外力阻挠,离婚了,“好夫妻,长相聚,一对孔雀永双栖。”








欧阳菁 入狱之后 京剧《锁麟囊》







一霎时把七情俱已磨尽。参到了辛酸处泪湿衣襟。我只到铁富贵一生铸定,又谁知祸福事顷刻分明;想当年我也曾绮装衣锦,到今朝只落得破衣旧裙。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,他教我,收余恨、免娇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,休恋逝水,苦海回身,早悟兰因。











李达康 一一六事件工作会议 京剧《击鼓骂曹》







谗臣当道谋汉朝,楚汉相争动枪刀。
高祖爷咸阳登大宝,一统山河乐唐尧。
到如今出了个奸曹操,上欺天子下压群僚。
我有心替主爷把贼捣,手中缺少杀人的刀。











祁同伟 临终自戕 《打金砖》




椅子倒了那里分明是个硬僵尸,跟最后汉宫惊魂一样一样的。




”孤心中只觉得万般悔恨,悔不该杀忠良残暴不仁。“




”口口声声要索命,呜咽叱咤化愁云。天地对我都怨恨。“








祁同伟 孤身缉毒 《挑滑车》




”你看那边黑洞洞,定是那贼巢穴,待俺赶上前去,杀他个干干净净。“








高育良×吴慧芬 京剧 《红鬃烈马》




最初是花园赠金,彩楼配,“彩球单打平贵男”;




武家坡堪称高潮,高育良是“青是山绿是水花花世界”还要”薛平贵调戏自己的妻“,吴老师真正是”水盆里面照容颜,十八载老了王宝钏“。




最后的大登殿,啧啧啧,发了好人卡,还要”学一对凤凰女“,不想说了,炸糕。








高育良 常委会上被群怼  京剧《逍遥津》







欺寡人在金殿我不敢回对;
欺寡人好一似猫鼠相随;
欺寡人好一似那家人奴婢;
欺寡人好一似墙倒众推;
欺寡人好一似那犯人受罪;
欺寡人好一似木雕泥堆;
欺寡人好一似那棒打鸳对;
欺寡人好一似猛虎失威;
欺寡人好一似那犯人发配;
欺寡人好一似扬子江驾小舟,风飘浪打,浪打风飘就不能回归;











高育良 最后被捕 从京州到秦城的内心独白 昆曲千忠戮·惨睹》







【倾杯玉芙蓉】收拾起大地山河一担装,四大皆空相。 历尽了渺渺征途、漠漠平林、垒垒高山、滚滚长江,但见那寒云惨雾和愁织, 受不尽苦雨凄风带怨长。雄城壮,看江山无恙, 谁识我一瓢一笠到襄阳。











高育良×高小凤 京剧 《游龙戏凤》







好花儿出在深山内,美女生在这小地名。




军爷作事理太差,不该调戏我们好人家。




好人家来歹人家,不该斜插这海棠花。扭扭捏捏 捏捏扭十分俊雅,风流就在这朵海棠花。




海棠花来海棠花,倒被军爷取笑咱。我这里将花丢地下,从今后不戴这朵海棠花; 




高凤姐,做事差,不该将花丢在地下,为军的用手忙拾起,高凤姐,来来来,我与你插……插……插上这朵海棠花。







(下省一万字不可描述)








吴慧芬 结尾内心独白 昆曲 《桃花扇 | 哀江南》 一样的明史







俺曾见,金陵玉树莺声晓,秦淮水榭花开早,谁知道容易冰消! 
眼看他起朱楼,眼看他宴宾客,眼看他楼塌了。 
这青苔碧瓦堆,俺曾睡过风流觉,把五十年兴亡看饱。 
那乌衣巷,不姓王;莫愁湖,鬼夜哭;凤凰台,栖枭鸟! 
残山梦最真,旧境丢难掉。 
不信这舆图换稿,诌一套‘哀江南’,放悲声唱到老。”











陈岩石 医院里得知陈海被撞  京剧《托兆碰碑》




“金乌坠玉兔升黄昏时候,盼娇儿不由人珠泪双流。我的儿啊!”
”怕只怕潘仁美前仇依旧,怕只怕我的儿一命罢休。含悲泪进大营双眉紧皱,腹内肌身寒冷遍体飕飕。“








赵东来×陆亦可 日常 京剧 《珠帘寨 | 你敢说三个不发兵吗》




揪着耳朵那里,想想都觉得萌死了。








赵东来×高小琴 邪教脑洞 昆曲 《戏叔》




武都头和嫂嫂的故事。







莫停杯觞/放海量且能消夏/劝君趁豪兴/休把良辰错差
           桃花一簇开无主/莫待春归再惜花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杯儿我先吃下/半杯儿留伊家




你不要想差了念头吓!我哥哥倘有些风吹草动,武二这双眼睛认得你是嫂嫂,拳头--(贴)拳头便怎么?却不认得你是嫂嫂!











季昌明 最后发现高育良的实锤线索  京剧《定军山》







这一封书信来得巧,  
天助黄忠成功劳。
站立在营门传营号,
大小儿郎听根苗:
头通鼓,战饭造,
二通鼓,紧战袍,
三通鼓,刀出鞘,
四通鼓,把兵交。
上前个个俱有赏,
退后难免吃一刀。
众将与爷归营号,到明天午时三刻成功劳。











其实还有很多,懒得找了,老戏的唱词就是经典,寥寥几个字,写的那么生动形象,跃然纸上,配合唱作,更是意境悠长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我我我我就是洗衣液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